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办2019级新生军训承训官兵欢迎仪式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静琨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廖锦源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量:150

  9月1日上午,承担我校2019级本科生军训任务的部队官兵正式入驻我校。下午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101多功能厅,我校举行了欢迎承训官兵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洁松2019年学生军训团团长刘红涛院长助理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团政委姚祖婵以及全体承训官兵、带队教指导员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军训团副政委郑文钰主持。



  仪式开始,王洁松致欢迎词,首先他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参与本次军训的承训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王洁松表示,我校十六年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承训官兵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支持。他提到,本次承训部队是一支军纪严明、作风优良培养一大批优秀人才,获得众多荣誉的部队,希望各位承训官兵能够成为2019级新生的良师益友,训练时严格要求休息时关爱理解,将原则性和灵活性有机结合起来。


  之后,刘红涛发表讲话表示会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使同学们在得到锻炼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让同学满意让学校放心。


  为了进一步承训部队与我校学生军训情况的互相了解欢迎仪式上播放了视频《钢铁劲旅》以及一段2016年我校学生军训的航拍视频,用更直观的方式让大家了解承训部队的历史,感受往年我校学生和教官在军训期间取得的成绩。


  姚祖婵军训意义、军训注意事项、军训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介绍我校今年的军训情况。学校成立2019年学生军训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工作保障后勤。


  欢迎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落幕,会后,全体承训官兵与教指导员前往北区田径场与新生见面,进行编队交兵,为即将到来的军训做好准备。


  据悉,本次军训时间为9月1日至9月14日,共有参训学生4500余人,主要军训内容围绕共同条令教育与训练、射击与战术训练、防卫技能与战时救护训练、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等四大方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