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嘉人话军训】军训有感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林枫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煜玥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量:167

经历不短的动员大会,从上衣缝隙溜出的一股不耐烦的热气随着19级新生的急促呼吸汇聚在上空,一场壮大的军事训练蓄势待发。约莫是秋爽难抵夏日的热情,嘉庚的初秋仍被包裹在巨大的火球内。与此同时,嘹亮的口号似是不屈于烈日的禁锢,誓要冲破燥热布下的重围,穿透耳膜,直达人心。

汗水浸透衣襟已不见怪,略显生疏的步伐却不断向整齐划一的标准迈进。通红的脸颊、饱满的精神、有力的口号,倘若没有耀阳的考验,总让人认为这场军事训练于他们而言小菜一碟。我虽没有拥有那份与他们并肩的荣耀,内心那份19级新生的归属感从早晨便使我为他们感到自豪。

夜晚照亮嘉庚大道的灯光带着一丝惬意,军训场地上的他们却从不有懈怠,同笔直树影重叠的身影成为“嘉园”夜间的别致景象。军训是一张考验意志力的百米画卷,军训第一天就已被新生以顽强意志力勾勒好一副运笔流畅的草稿,只待接下来的坚持为其渲染上浓重而不失美感的色彩。

虽难免有人抱怨军训的艰苦,但每一次的成长与意味深长的道理总潜藏在枯燥乏味的重复中。军训的存在在我看来从不是仅让人感受大自然天气的炎热,是将自我投入一个未知的火炉,在意志的反复拉扯中将惰性融化,将自我重塑,洗炼出一具坚韧不拔的身躯,从而使一次艰苦的磨练演化成为自我成长的踏脚石。

想到这里,我又要情不自禁地向坚定的他们表达敬意,“”人的精神光芒又一次在他们的坚持中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