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嘉人话军训】军训心得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郑俊伟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煜玥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量:114

开学第一课,由我们的教官们给我们教学。交兵时,看到教官们挺拔的身子,整齐的步伐,让人心生敬意,还有点羡慕,心里想着我能不能做到和他们一样优秀。

军训这个词给人一种无形的压力,让人最先想到的就是热、累、苦,引无数人尽叫苦。军训是我们的第一课,更是第一个挑战。幼苗经过风雨洗礼后长成参天大树,雄鹰饱经狂风怒号后翱翔蓝天,我们也要接受军训这个挑战,历经磨难受尽挫折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

教官给我们讲了一个女学姐的故事,那个学姐体质并不是很好,不过吃苦耐劳。每次训练时都在心里想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来不断勉励自己。这的确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榜样,这点挑战,只是磨刀石,成功了就能让锋芒变得更加犀利。

军训的训练,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坚持就是胜利”,军姿、坐姿、步伐等等,这些看似简单却又不简单的动作,每一项都需要不断地坚持来形成肌肉记忆,就是需要不断的训练将这些动作和精神刻在骨子里。军训第一天身体就充斥了疲惫感,训练前从南区赶往北区,到训练场地集合时就已经疲惫不堪,太阳似乎担心我们感受不到他的强大,把他的能量发挥的淋漓尽致,灿烂的阳光照耀在我们每个人身上,我们都是上天眷顾的孩子。训练时时常看到有人坚持不住离队休息,真怕自己也撑不住,可又在“坚持就是胜利”这种信念的支持下咬牙坚持。我们排是男生,男子汉就要有钢铁一般的意志,我们敢接受这项挑战就一定会完成这项挑战。军训也正是在打铁,将我们锻造成更加强硬的钢铁,不畏困难的青年学生。

在训练完休息的时间段,班上同学带领我们唱军歌,给大家放松的同时更是能增进我们之间的感情,让我们排更加团结。

我们教官比其他教官更加严厉,集合的时候我们是最早的,解散的时候我们是最晚的,训练时对我们一点不含糊,在教官的严厉指导下,我们排做的比别的排更好。这也让我对“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们有最严厉的教官,也会争取去做最好的兵。

完成训练目标时的那种成就感,是我们军训最直接的收获,更是我们训练的最大动力,一次一次的完成任务,正是坚持带来的胜利。相信自己能坚持到最后,并且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