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嘉人话军训】军训心得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林益盛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煜玥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量:117

2019.9.2晚11点,舍友们已悄然入睡,而我在深夜中写下了这篇我的军训心得,通过这篇心得,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军训以来的感受与体会。

就在几天前,我初次来到了嘉庚学院,在开学前我便已了解到嘉庚学院的新生需要进行为期两周的军训,我的内心对这次的军训既兴奋也有些许不安,兴奋是因为我认为军训是一次很好的磨练机会,能够锻炼我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能使我得到很大的成长,而感到不安是因为军训的艰巨,我担心如果我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无法完全地完成军训任务,但就目前来看,我并没有被艰难困苦所击倒。所以我希望我能够继续坚持下来,顺利地完整地完成这次的军训任务。

在这几天的军训中,苦和累是肯定的,但是我觉得对于我所收获到的,这些苦累完全不值得一提。在训练团队中我所担任的是班长一职,刚开始时,教官说希望我们能自荐班长时我怯场了,我犹豫了,但是后来我想要成长的心终究战胜了了我胆怯的心,我鼓起勇气站了出来,向教官申请担任班长一职,现在我成功担任了当上了二营七连三排的班长,班长就需要照顾好自己班的战友们,虽然职责重大,但这也是能让让我成长的机会,我在指导我的战友的过程中我自己也学到了很多。

在休息时教官和我们唱起了军歌,“寒风飘飘落叶,军对是一朵绿花,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柔和还带伤感的旋律,各种唱出我们离家人的心思,歌词中那刺激人内心深处的词眼……我们都哽咽着。整个人落入了最为安静的状态之中,各种静的情在向我们蔓延。

军训,是大学给我们上的第一课,我希望我能够完整地上完这堂课,不缺席,不早退,不旷课。上完这堂课,我希望我们都能够收获满满,在军训完后的秋假满载而归,回家与家人分享自己的收获,自己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