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嘉人话军训】军训有感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陈卓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煜玥   发布时间:2019-09-07  浏览量:111

闽南九月,暑气未散;嘉庚操场,军威严整。壮志凌云平步起,雄关漫道从头越。军训是嘉庚新生的“第一课”,对入学新生的教育有着重要意义,可以培养学生的独立意识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为今后我们的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幼苗不经风霜洗礼,怎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翔翱苍天,年方十八,血气方钢的我们亦是如此,今日不经历艰苦磨练,未来又怎能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这次军训为期十四天,但它教会未来的我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事训练三式,更是它让我的意志得到了淋浴,精神得到了洗礼,在这次军训中,我体会到了曾经没体会到的东西。比如说一线军人的气势,教官们整齐的步伐,让我想到了东南沿海地区保家卫国的战士。正是他们不怕风吹雨打日晒、年复一日的工作,才有了我们现在安定的生活。

军训中,我觉得最苦最累的便是站军姿。太阳当顶,抬头挺胸、两眼目视前方,我们像棵笔直的树一样站立不动,就在快坚持不住的时候,教官说了句让我们感到惊讶的话,他说“当兵是最爱站军姿的”。惊讶之余,他告诉了我们对他们而言站军姿是最轻松的。是啊,我们为何能用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敢于吃苦,苦中作乐呢?

军训期间,我也深切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你听,那一首首军歌是那样的动听,那样的悦耳;你看,那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你听,那高昂而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的赏心悦目,那样的振奋人心。这便是团结的力量,这力量让我在训练中坚持了下来,更让我懂得了集体的荣誉感。

军训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进行着,这段时光在整个人生中虽然仅仅十四天微不足道,但一定会在未来生活中让我体会良多。

军训不仅让我们学会了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还让我们懂得团结,树立集体荣誉感,最重要的是在军训中我们懂得了如何做人,做怎么样的人,我相信,军训后的我们一定会踏着坚实的步伐、带着自信的笑容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