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嘉人话军训】摒弃喧闹的心

撰稿:建筑学院 张嘉怡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煜玥   发布时间:2019-09-08  浏览量:129

在任何时候,走还是坐清醒或是梦中。无论在哪儿,细细感受,能感受到时间,它的似有若无,它毫不停留,它的悟久,教会世人懂得收敛起不必要的骄纵,懂得谦卑懂得惜取更懂得何为启迪。一秒多短?眨眼就逝去。我们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当下,在谱写不同的经历,我们的目的,做自己做的事,让自己或家人得到幸福。

人类之所以伟大在于我们能意识到自己的渺小,也要创造条件自己变得强大。军训的目的,正让我们收敛起不必要的骄纵。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一群人,足以改变一些事物。群居动物,需要的是团结、包容担当。我们平常在家中,抱着手机,吹着空调,体会不到有一群人,正在炎炎烈日,凛冽寒风中;不惧肉体的苦痛,保家卫国或奋斗不畏艰难。军训,让我们这些“温室中的花朵”感受热烈;感受太阳的热烈,赤子之目的热烈,在深刻领会军营的生活与责任后,激发我们对军人这个职业的尊敬,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发现生活的真谛。让我们树立起不怕苦、不怨苦、肯吃苦的观念。“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军训,正一次难得的动心忍性的机会,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心怀热情而不是唉声叹气,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生命意志的尊重。摒弃喧闹的心,回到生命最简单最热忱的表达。世界本来很静,喧闹的是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