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嘉人话军训】在嘉新体验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洪杨馨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煜玥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量:120

今天晴空万里,空中没有一点风,头顶烈日,树木都懒洋洋的耷拉着腰,我们作为2019级新生,情绪激昂,将迎来我们在嘉的第一次军训和开学典礼。

于我而言,开学典礼是一个象征着新开始,揭起我大学四年新篇章的重要起点。骄阳似火,也代表着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听着学校领导相继的发言,作为一名新嘉人,不仅对于学校的优秀成绩引以为豪,而且也想在大学四年能有所作为,我不禁想起在高三支撑着我的一句诗“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一天军训下来,大家都汗流浃背,腰酸背痛,这与在高考之后的三个月,都是浑浑噩噩度过每一天的我,实在是截然不同。短期内走出舒适圈,是我必须要马上适应的事情。在我看来,正值豆蔻年华的我们,进行大学新生军训,不仅是一个迅速使大一新生戒掉惰性锻炼意志的好方式,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必经的过程。只有一天的训练就已经觉得疲惫不堪的我,想到这样的训练强度都比不上人民解放军一点皮毛的时候,我心里对解放军不禁油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情。

正如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所言:“少年强,则国强”。国家富强,青年学子起着不可或缺的力量。在军训中所锻炼的坚强意志,养成遵守命令的纪律性,还有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体魄,都是我们所受益一生的。愿吾辈青年心中有党,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不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