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嘉人话军训】军旅生活,梦想启航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欧静怡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煜玥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量:162

你见过凌晨三点的嘉庚吗?你见过浩浩荡荡的行军队伍吗?你见过挥汗如雨的场面吗?时间从来不会因为我们的期待或害怕而加快它的步伐或者减缓它的步伐,就这样一年一度的拉练就这样来了,就这样嚣张的来了!

凌晨3点半闹钟准时响起,即使我们多么不情愿,多么的困,我们仍旧拖着疲惫的身躯进行着日常的洗漱工作。眼皮像是粘在的眼睛上,脚像是灌了铅一样!!“快点,快点,我们要迟到了”舍友的提醒犹如当头一棒,我连忙加快了我的步伐。挎包,戴帽!不一会儿,教官便出现在我们面前,整队,出发!!浩浩荡荡的行军队伍开始了!天边出现道道红光,过了一会儿,太阳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往上爬,露出来它的小半张脸,红光更加的强烈,耀眼了,让人不敢看它!!走在马路上,我们顿时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路过的人纷纷驻足观望,甚至有人拿起手机来给我们进行拍照。一路上的氛围是开心的,愉快的!紧接着,我们便“进村了”道路也相应的变得崎岖起来,身体渐渐有些吃力,步子迈不开了,汗水顺着脸颊缓缓的流淌下来,流进嘴唇,涩涩的!耳际响起的教官们的加油声像是一根救命稻草将我拉了回来!“是呀,教官们也在陪我们一起进行拉练,这是一场训练,更是一场与自己的较量!我行,我一定行!”我在心里默默为自己加油,随着山路愈发的陡峭,我发现我的身体已经开始不收我意志的控制,它开始变得软绵绵的。就在这时,一只手闯入了我的视野,我抬头一看,是我的同学,她们发现了我的异样,及时的伸出手来搀扶我。一股暖流徜徉在我心里。“苦不苦,想想红军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同学的耳语顿时让我有了力量!都说零零后是长在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但是我不甘心,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拜托这个标签,我要在自己身上,客服这个时代的弊病!加油!努力!我在心里为自己打气,为什么别人可以做到,而我不行呢?所以我拒绝了坐收纳车的行为,身体力行的感受的前辈们的生活,脚是很疼,但是我觉得疼得值!这让我们懂得原来我们也可以这么厉害,nothing is impossible if you put your heart into it. 这场拉练让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这场与自己的较量,终究是我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