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通知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量:4402

为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努力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实验室环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首届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通过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举办,进一步唤醒了学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使学生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的紧迫感和重要性,促进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氛围的形成。


一、竞赛主题

牢树实验室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嘉园


二、竞赛的目的及意义

宣传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同学实验室安全意识。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丰富同学们的知识,使之成为自律、自强、自信的现代大学生。


三、参赛对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全体院系2019级新生


主办单位:实验教学与工业训练中心、学工部、团委

  承办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五、活动时间

初赛时间:2019年10月12日(周六)上午9点30分到11点。

比赛地点:主楼群4号楼教学楼,具体考场见现场指示图。

决赛时间:2019年10月19日(周六)上午9点30分。

比赛地点:公1#101(暂定)。


六、活动地点

(一)初赛(笔试形式)

初赛:由实训中心统一出题密封,各院系按照新生人数30%参加初试。题目全部为客观题,由单选和多选题组成,教材为实验室安全手册(附件1),题库于下方附件2中下载。试卷统一由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出题密封。

(二)现场决赛

初赛结束后,由各院系选派一支3人的参赛队伍进行决赛。

注:本次竞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作处评判。所有参赛选手必须服从安排,比赛不能看书或查手机,违者以作弊论处,对大赛结果有任何异议,可现场向评委或者活动主办方提出。如当场不能解决的,先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活动结束后再处理。如果当场态度恶劣,无理取闹,予以出场外或取消参赛资格。若发现有作弊违规行为的选手,取消比赛资格。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200元+奖状;

  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奖状;

  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奖状;

  优胜奖:4名,奖金200元+奖状;

  团体奖:优秀组织奖6个(初赛3个、决赛3个)。


 附件1:实验室安全手册.pdf

 附件2:实验室安全考试题库.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