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学生参加厦门市“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喜获佳绩

撰稿:张倩瑜   摄影:孟靖岳、张倩瑜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量:385

9月26日下午,厦门市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电视演讲比赛“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在厦门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室进行,全市各区共有8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2名学生入围,并斩获一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厦门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厦门市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处、厦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承办,厦门广电集团节目中心协办。现场邀请了厦门市委相关领导、厦门市警备区相关领导、厦门广电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以及厦门市各区代表、各单位代表等四百余人参加本场活动。

  

比赛现场,作为第二位选手出场的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樊雅婷以《强我国防,中华有我》为题,用自己自大学军训以来关于国防教育主题的所见、所感、所悟讲演出大学生了解国防建设的重要性与意义,用慷慨激昂的话语引起现场评委及观众的共鸣,在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的赛制中,最终获得全场最高分97.1分的成绩,荣获一等奖。作为第六位选手出场的国际商务学院2018级学生梁嘉歆发表题为《国有重器,以命铸之》的演讲,从自身从小到大的家庭经历出发,道出每一位参与国防建设的人们背后的艰辛,最终获得三等奖的成绩。

  

梁嘉歆(左)、樊雅婷(右)


在我校学工部、团委、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普通话测试中心等老师的帮助与指导下,两位同学不断完善演讲稿、提高个人演讲能力与普通话水平,经过校赛、区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以思明区第一、二名的成绩闯入市赛,如今进一步斩获市赛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相信我校学生在未来的省赛中能够继续发光发亮,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