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西方经济学 vs 降龙十八掌

撰稿:   摄影: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量:135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11场)信息


主题:西方经济学vs降龙十八掌

主讲:杨国梁 副教授

时间:1010日(周四)下午14:30-16:10

地点:经管# 208


主要内容:

本讲座题目针对对象为欲报考经济相关研究所的同学,以及欲提升经济学教学方法的高校经济学教师,尝试融合西方商业运作基本原理的经济学与源起东方周易思想的降龙十八掌,将以周易为根基的降龙十八掌招式、考源、心法、用法,对应西方经济学十八核心的内容、图形、公式、应用;从至刚之中生出至柔,精要之处全在运劲发力的降龙十八掌学习要旨,印证实证与规范对立,竞争与合作并存,个体与群体争利的西方经济学十八核心。


主讲人简介:

杨国梁,国际商务学院副教授,博士,国际项目管理学会(IPMAD级项目管理师,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理事。曾主持台湾台南县(市)政府委托项目5项,台湾科技部研究计划项目5项,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立项,发表期刊与研讨会论文40余篇。曾策划多场商业、商展竞赛,主要从事农业经济、商业经济学、整合营销等领域的研究,目前担任国际期刊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