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温馨提醒】变丑不是你的错,都是“睡太晚”惹的祸

撰稿:玉笙寒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量:1302

亲爱的各位同学:

  

    早睡“太难了!

  

  

凌晨1点,你已经很累了,爬上床准备休息,要不再刷一会抖音吧,未曾想“抖音5分钟,人间1小时”……

连续“农药”开黑几个小时,你已经头昏脑涨,两眼无神,四肢麻木了,但你就是无法把目光从手机屏幕上移开,“赢了这局我就去休息”,你每次都是这样想着,却总停不下来……舍友说“睡啥睡,继续high,点份外卖,决战到天亮啊……

北区烧烤城里,社团第一次聚会,几杯酒下肚后,你已经感到头晕恶心,你知道自己到了极限,但是同学一句话你不喝就是不给我面子,于是你又把酒杯加满了……最后催吐几回,烂醉扶墙,满身油腻才“爬”回到宿舍……

  

早睡真的“太难了”! 熬夜修仙、深夜煲剧、“农药”“吃鸡”、抖音快手、烧烤酗酒、夜不归宿、餐餐外卖,你可知道,这些提前透支健康的不良习性正在逐步把你引向腰身变粗、腰椎间盘突出、发际线增高、内分泌紊乱、视力直线下降的“变丑”深渊。

  

立个flag,今晚我要早点睡! 

  

 

  

“舍不得睡,总感觉一天还没玩够,早睡太浪费了”

“习惯性熬夜的我,想睡睡不着,凌晨2-3点还精神抖擞!”;

“身边的小伙伴都在玩游戏,如果我不会玩,他们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我就只能尴尬地呆在一旁”;

“大学拥有大把可自由支配的时间,有时很无聊,有时又让人无比焦虑,只有玩游戏才能给我短暂的刺激和兴奋”

“喝酒是最基本的社交技能,这次聚餐我不去、不喝,下回小伙伴们就不带我一起愉快玩耍了”

……

  

你经常找各种理由安慰自己,继续放任这些的不良习惯,但无论有什么理由,它们对身体造成的伤害都是不可逆的,最终的苦果也都得自己承受。网上各种惨痛的新闻数不胜数,正值青春年华,却疾病缠身,甚至失去生命,真令人惋惜。

  

微博网友@卡卡Prancil发长文,讲述了自己突发脑出血住院,还被下病危通知书,告诫网友熬夜的伤害其实长期潜伏在你的身体里,你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

20岁贵州姑娘杨某,因经常熬夜刷手机视力迅速下降,眼睛疼痛到突然睁不开时,惊慌失措去医院治疗,最终被确诊为角膜溃疡穿孔,必须做角膜移植。

号称《王者荣耀》最强辅助的游戏主播孤王因过度劳累而不幸猝死,年仅20岁。

……

  

美国抗癌协会的调查表明,每晚平均睡7-8小时的人寿命最长;每晚平均睡4小时以下的人,有80%是短寿者;90%的年轻人猝死、脑溢血、心肌梗塞等都与熬夜有关。长期晚睡熬夜,不仅会变丑、变胖、变秃,还会增加人罹患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乳腺癌和中风的风险,其实就是在“慢性自杀”。

看完这些,小伙伴们是不是要赶紧立个flag“今晚我要早点睡!”。当然也不能只立目标、朋友圈打卡,那只是“光想青年”、“鸽子选手”,建议勤读书,多运动,少拖延,睡前关闭手机,早起参与晨读,合理调节作息,让健康生活从早睡开始。


“敲黑板”!!!

 

  

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维护园区秩序,消除安全隐患,近期学工部、各院系将联合保卫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物业部加强对晚归迟归、夜间外出、夜不归宿、私自外宿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检查督促。

夜间23:30以后进入园区的学生都要在园区安防值班岗上进行登记;夜间23:30以后非特殊情况如就医等严禁学生外出。无视园区作息纪律,非正当理由多次晚归的、不配合园区安防人员作晚归登记的、夜间23:30以后无特殊情况经劝告仍执意外出的,给予全校通报批评,取消当学期评奖、评优、入党资格,经提醒教育仍屡教不改者,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私自外宿者,通告家长,经告诫、劝返不归者,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通过攀爬墙壁、破坏门禁系统、暴力拉门等非正常方式进入园区者,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请同学们自律自爱,合理作息,自觉杜绝晚归不归、夜间外出、私自外宿的行为。也请各班级、各级学生组织在组织聚会聚餐时,欢聚有时,畅饮有度,坚决做到不晚归、不酗酒、不闹事、不打架。

从自身安全防范和维护园区秩序出发,欢迎同学们及时向学校反映晚归不归、私自外宿、影响他人作息等园区违纪行为,举报热线:总值班0596-6288000;学工部0596- 6288275;保卫部0596-6288111;漳州校区物业部0596-6288329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