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国际商务学院“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主题团日公开课顺利举行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   摄影:国际商务学院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量:191

 


为了加强大学生的感恩教育,增强同学们的感恩意识。1017日中午,国际商务学院团委在公1#101多功能厅举行了“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主题团日公开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辅导员付胜勇、叶安妮老师出席了公开课。本次公开课以2019各团支部为单位进行,通过形式多样的节目来表达对父母、老师以及朋友同学的感激之情。



公开课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是感恩父母。百善孝为先,母爱如海,父爱如山,父母是为我们付出最多的人,是永远都感激不尽。父母是天底下最伟大、无私的,他们给予我们的爱不求回报,而他们只希望我们健康快乐幸福。我们要感恩父母,感恩父母把我们哺育成人;感恩父母给予我们无私的爱。19级市营专业各团支部通过视频《感恩父母》和话剧《爸,我想给您洗洗脚》,生动诠释了感恩父母这一主题,在场的师生们深受感染。


第二篇章是感恩师长。百行师为尊,“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知识的象征,是爱心的使者。他们用智慧护我们成长,用汗水诠释人生。他们将我们引入知识的殿堂,帮我们把握人生的航向。19国贸专业各团支部通过视频、歌曲《好大一棵树》和相声《我的老师》,深刻演绎了三尺讲台的高度和对老师的感恩之心,感激之情。


第三篇章是感恩朋友。高山流水遇知音,彩云追月得知己,明山秀水喜相逢。在漫漫人生路上,特别是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伸手给你的是朋友;当你欢乐的时候,陪你一起笑出眼泪的是朋友;在你最痛苦的时候,握住你的手给你力量的是朋友。朋友的份量不在于语言,不在于物质,更不在于酒和金钱,而在于朋友之间的关心、理解、帮助、和支持。19国商专业各团支部通过视频、诗朗诵《同学,感谢有你》和合唱歌曲《感恩有你》表达了朋友之间互相关心理解、帮助和支持的重要性。


“节目时间虽然短暂,但即便寥寥数语,我们也可以感受到 ‘人对父母、师长和朋友的无限感激和热忱。”参与演出的季同学如是说。观看节目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使自己的内心深受洗礼,感悟到了关于孝道和感恩的诸多道理。



此次团课在付胜勇老师总结发言中落下帷幕。付胜勇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在人生的成长过程中要铭记感恩的力量,因为有了感恩才会懂得珍惜,时刻不忘父母情、师长情和同学情,做一个有爱的人。


会后辛东亮老师总结道:“感恩教育是新时代大学生的重要思政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感恩父母对于孩子无私的爱和付出,感恩师长对于学生的敦敦教导和关爱呵护,感恩同学大学四年的陪伴和帮助。当然,除了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同学,还要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正是有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才有了我们一个个幸福的家庭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我们的同学,能常怀感恩之心,立足脚下,奋进新时代,共筑我们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