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珍爱生命,远离伤害——2019新生成长公开课之防毒拒毒教育专场观影活动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何锶涵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陈金碧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量:230

为引领当代大学生正确对待毒品,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构建和谐美好禁毒校园。1029日中午1230,我校学工部、保卫部联合漳州市开发区禁毒办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楼多功能厅,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影片《缉毒》。观影人员覆盖我校2019级新生、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



该片是由薛文华阎安导演,丁海峰徐少强主演的大型防毒禁毒缉毒类影片以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湖北省通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杨雄为原型,讲述了杨胜杨林父子为打击毒贩不懈努力谱写一曲缉毒赞歌。



毒品在中国千年历史中留下了深深的一道伤疤,从鸦片战争到21世纪的今天毒品都在我们的生活中挥之不去,防毒拒毒教育不容忽视。无数的缉毒警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他们奋斗在缉毒一线,用自己的力量在减小毒品对我们的伤害,用自己的职业操守在努力为我们创造一个美好的值得信赖的明天,一个足以让我们等待和创造的未来。我们之所以对毒品零容忍,不只是因为我们要对国家和民族负责,更因为我们要对人类的未来负责。拒绝毒品,从你我开始,防毒禁毒宣传,嘉庚学子人人有责。



观影结束后,学工部秘书甘志超表示,毒品的沾染往往是在不经意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不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一口长鸣的警钟,因此我们更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来自法学院的陈书易同学表示,一位位缉毒警察用生命替我们挡住了黑暗,我们大学生更应该坚定的拒绝毒品,对毒品深渊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