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厦门市思明区人武部政委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撰稿:学工部 张倩瑜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陈金碧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量:2247


10月29日上午,厦门市思明区人武部政委张俊杰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交流会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进行。我校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学工部秘书孟靖岳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张俊杰说到本次前往我校进行交流目的是为了了解学校情况,与学校加强互动联系,深化双方协作关系,推动国防教育走深走实。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青年人生成长发展理论研讨会上的主旨发言,强调青年学生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国家的建设发展不仅依靠物质文明,更要注重精神文明,靠两条腿走路。地方武装部的工作更需要加强与各大院校、各个社区的紧密联系,使国防教育工作更具有生命力。



姚祖婵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概况,以及我校在国防教育模块所做的工作。她介绍到,国防教育是学工工作中的本职工作,我校在母体学校厦门大学的有力指导下,陆续开展各类国防教育工作,不仅在军训、征兵宣传上下功夫,更成立了军鹰协会、国旗护卫队等学生社团,力求发挥退役复学学生的作用,将他们从部队中所学的精神转化为行动上的引领。



郑文钰就2019年来我校开展的一系列国防教育工作情况与厦门市思明区人武部政委张俊杰一行人做交流。举例我校历年来参军入伍学生的先锋榜样、开展一系列国防教育活动与拥军活动,回顾我校自2003年成立后,每年均有学生应征报名入伍的数据,从2004年的1人增长到2019年的49人,体现了我校对于征兵宣传工作的重视与成效。提及我校创造性开展2019年征兵海报设计大赛的活动,张俊杰表示十分认可与赞同,国防教育不应局限与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征兵海报设计大赛拓宽了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的形式,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让学生参与其中设计征兵宣传物料对于学生而言也是受教育的过程。


张俊杰听过我校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情况后,总结三个字特点“爱、实、常”以肯定我校对于开展国防教育、征兵工作的投入。“爱”表现在爱国家、爱国防、爱学生、爱军队,他赞赏了我校“这里美丽不止是风景”,更是情感的美。“实”表现在我校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扎实,这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常”表现在我校开展基础性工作是以常态化工作进行的,一代又一代的传递,国防教育永远在路上。




交流会后,张俊杰代表厦门市思明区人武部为我校颁发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思明区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奖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