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中国金融控股公司发展现状、风险及监管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量:183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14场)信息


主题:中国金融控股公司发展现状、风险及监管

主讲:刘凤 副教授

时间:1112日(周二)下午14:30-16:10

地点:经管# 309


主要内容:

随着我国经济市场化程度的提高,泛资产业务和混业经营趋势大发展,金融控股公司成为一种重要的组织运营模式,各种资本开始参与其中。我国出现了多种类型的金融控股公司,由此而来的各种风险也不断累积,资金不断“脱实向虚”。如何规范综合经营,统筹监管金融控股公司成为监管层未来金融监管改革的重点之一。本次讲座将带你了解我国金融控股公司发展的现状,风险及监管对策。


主讲人简介:

刘凤,会计与金融学院副教授。在高校从事金融学理论研究与教学22年,主要研究领域:金融理论与政策、国际金融和金融监管。在《金融与经济》、《西南金融》、《华北金融》等刊物上曾发表多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