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大学生如何看待待两性关系”主题讲座在我校召开

撰稿:吴雅锋   摄影:吴雅锋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量:675


12月5日19:30,“大学生如何看待两性关系”主题讲座活动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多功能厅开展,我校特地邀请到国家级性教育高级讲师王晓斌来给同学们介绍关于两性关系的知识。



讲座开始前,许多同学表达了参加这次讲座的目的,有心理委员想要更专业地解决同学的爱情问题,也有人好奇为什么异性之间会相互吸引,有单身的同学觉得异性太难懂了想知道自己如何才能谈恋爱,也有人想知道男女之间有没有纯洁的友谊……讲座现场,王晓斌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种种疑问,同时也提到了一些关于两性常识中存在的误区,如:“两性关系不仅仅只是两性”,“性别是无数种”等,并谈及到了性学理论和大学生之间情的关系。



王晓斌通过讲解性生理性别、心理性别、社会性这三大种类,指出当代的性别认识影响从而对其他一些人产生不平等对待,同时也对同学们所好奇的恋爱之间的事情如:“男女生出去约会一定要男生买单吗?”“ 如何做到在谈恋爱中性别平等?”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恋爱中不断调整双方关系,双方之间的恋爱模式应该要随着情况的改变而改变,明确好自己定位未来的对象,在遇到失败的感情时候学会如何放下一段感情。




讲座的最后王晓斌告诉在场同学,当代人们虽然不至于谈性色变,但仍然对于性有许许多多的不了解与误会,对于刚进入大学的同学们,明白性与爱之间的关系,知道如何做好安全措施是一件重要并且有益发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