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辅导员职级晋升述职:不忘育人初心,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撰稿:张倩瑜   摄影:张倩瑜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量:1760

12月9日至10日,我校学工队伍举办的2019年辅导员行政职级晋级公开述职大会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208教室进行。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禅,团委副书记李三伟,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学工部、团委各秘书以及各院系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

  


此次述职共有15人申请晋级初级,10人申请晋级中级,3人申请晋级副高级,28位申请人分别汇报了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的表现,并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感悟。学工部、团委秘书张倩瑜以《陪学生与岁月共同成长》为题,分享了自己从担任行辅导员再到专项做学工部宣传工作时的工作理念;学工部、团委秘书朱梅枝通过入职一年多以来的工作经验,发现自己从被动成长到主动进步的转变。

  

音乐系辅导员李丹嫣表示,在学生工作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会学生解决问题的办法比直接告诉他们问题的答案更为重要。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苏晓玲认为,辅导员是一个吸收黑暗、释放光热的岗位,关心关爱学生是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的前提。建筑学院辅导员王素婷则表示,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有淡泊名利的坚守,以此话与在场诸位老师共勉。

  

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陈财林认为辅导员应该做一位有温度的青春同路人,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颜燕则引用现代教育家夏丏尊的名言阐释“爱的教育”的重要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李胜男重点分享自己学生的故事、以及自己在宣传工作中如何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打造网络文化特色产品的经验。


  

公开述职结束后,王洁松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坚持做到“严管、善导、厚爱”,把日常事务性工作做好的同时,还能逐步做到把握规律、对工作有更深层次的思考,看到工作内容中更广阔、深远的内涵。在讲话中,王洁松鼓励在场的辅导员不必急于求成,与初级辅导员的述职相比,中级、副高级的辅导员在述职时更看得出经验值的积累,这是职业发展的必经历程,是学工队伍成长规律的体现。守住初心,把握自己的恒心与定力,面对工作难点主动破局,善于思考和学习,树立自己的工作风格,找到身边学习的榜样,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