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财税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垃圾要回家,我来帮助它”志愿服务活动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苑子龙、苏晓玲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刘津余   编辑:朱梅枝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量:182

为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12月13日,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财税学生党支部、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垃圾要回家,我来帮助它”志愿服务活动,在龙海市港尾镇卓岐小学举行。



活动中,财税学生党支部书记苏晓玲老师通过讲座和小游戏等方式,从垃圾的现状、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定义、环境的保护等方面,帮助孩子们了解了垃圾如何从源头分类投放,如何实现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和减量化。在模拟垃圾分类的小游戏中,孩子们以团队合作互相监督的方式,通过一起讨论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进一步巩固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垃圾要回家,我来帮助它”垃圾分类宣讲活动意义深远,成效显著。短暂的一堂课,让孩子们树立了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人人都要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的理念,并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党员在实践活动过程中体会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对绿色发展的认识更深刻;同时极大增强学生党员社会责任感,鼓励其在日常生活中传播更多的正能量,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垃圾分类宣传入脑入心,也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成为一种最自然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