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国奖获得者陈静雯:笃学不倦,精进不休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魏舒雅 张筱玉 林舒畅   摄影:   编辑:王煜玥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量:674

个人简介

陈静雯,16级广告学专业,连续3次获得年级总成绩排名第一,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曾任校友会学生助理、校学生会宣传部干事、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新媒体技术部干事、班级心理委员及生活委员。曾荣获“向上向善育人工程基金”项目奖学金、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全国铜奖、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作品资格证书、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福建赛区优秀奖、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喜迎十九大”海报设计大赛优秀奖。

所学即所爱

选择广告学并不是巧合,而是出于热爱陈静雯向我们表示道。很多同学在选择专业上其实是比较懵懂的,能够找到喜欢的专业并为之努力学习,陈静雯说她是幸运的,也是因为热爱,所以愿意付出更多。为了学习PS技术,她利用在校学生会宣传部工作的机会,掌握了入门技能,又出于对技术的执着,后续蹭了一整个学期的PS课程。专业课更加系统的学习和自身的不断努力,如今,PS已经成为她手中的工作利器。而对于蹭课,陈静雯这样说道,学校的课程资源很丰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学习更多的课程,开拓自己的视野,不囿于自己的专业范畴,这对于自我提升都是有很大帮助的。

凡事预则立

在与陈静雯的交流中,她多次提到:“提前了解行业状况,提前做好自我规划。”为了能够更深刻地了解自己所在的行业发展情况,每个暑假前陈静雯都会提前参加面试,申请实习。在她看来,利用实习的机会,不仅能够获得宝贵的一线经验,看清行业动态。最主要的是还能够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为后面的学习制定更加明确的目标。说到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她说:“你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发展规划。例如每学年开始之前,你要有一个大的目标,这一年要做完什么事情,达成哪些目标,实现怎么样的提升。当然,再完美的规划,也要努力并付出实践才会有价值,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身体力行完成自己的计划,成为更好的自己。”

选择,是生活的命题

“在大二的时候,我有幸加入到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通过筹备各类相关活动也让我聆听到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成长故事。”陈静雯向我们回忆,她曾经和一位有多年工作经验的毕业生前辈进行过交流,那次的交流中,已经进入职场的学姐给了陈静雯一句深受启发的话。“你现在的生活,是你五年前的选择;你现在的选择,是你五年后的生活。”这句话一直铭记在陈静雯的心里,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只有充分的准备和积累,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

这不是终点,我还是我

当我们和陈静雯聊到得知自己获得国奖后的心情时,陈静雯说到:“得知这个消息时还是很激动的,但冷静后觉得,这更多的是对我大学中不懈努力的肯定。但这不是终点,我还是我,还是需要不断提升。”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国奖仿佛是一个难以触及的巅峰,但是陈静雯向我们表示,如果你认真学习,勤奋向上,不断地完善自我,你怎么知道下一个国奖不会是你呢?

对于陈静雯来说,能够获得国奖是对她校园生活的一种肯定,也是对即将踏入社会的她的一种鼓励。她对学习的热爱,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去学习。希望在未来的生活里,她依然能笃学不倦,精进不休,在工作中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