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返校掠影|回“嘉”第一天,毕业生们有话说

撰稿:张倩瑜   摄影:王虹、杨鹏等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量:460

 


“同学你好,你的航班号有变更吗?我们需要再核对下你到厦门的具体时间。”

“同学,你到了吗?”

……

  

阔别数月,即将毕业的嘉庚学子在昨日踏上了回“嘉”路。不管是在接站点、引导点,还是在集合点,总能听到我校教工志愿者主动联系学生的声音,他们把抵达站点的同学们引导到集合点,进行验码、测温、行李消杀、登记信息等一系列核验工作,并根据人数做好发车安排、引导学生乘车。看似细小而琐碎的事情,却是一环扣一环,不容出错。

  

身为我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指导老师,校团委杨鹏老师也在教工志愿者的队伍中,他说:“作为党员教师,疫情当前,打好学生返校防疫攻坚战,是每位党员的应尽之责。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学生创造一份安全、舒适、温馨的返‘嘉’之旅。”

  

我校党委副书记、返校学生接返校区工作总指挥王洁松走访了返校学生园区及学生返校交通枢纽接站点,关心学生近况,查看返校学生接返校区工作情况。

  

法学院杨洋同学刚从北京回到学校,准备利用毕业前的日子好好学习日语,为将来出国做准备。提及返校的原因,他表示,学校的环境亲切舒适,回到学校才能有更好学习状态。王洁松欢迎学生回“嘉”,并亲切慰问,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将来能如愿考取理想的学校。

  

据悉,本次共有82位自愿申请并审批通过的毕业年级学生返校,他们回“嘉”的第一天感想如何?

  

建筑学院闫玉

纵然梦里常幽会,怎比真如见一回。坐在返“嘉”的车子上,刚好看到曾经建筑调研的地方,慢慢勾起了五年回忆,满怀感慨。黄昏的霞光映在脸上,很安静,窗外的雨声,街道的嘈杂声仿佛都静止了,一切过往犹如昨日依稀明澈。我长呼一口气,眼睛夹杂点湿润。我回来了,“嘉”,好久不见。

  

人文与传播学院陈艺薇

出站开始,就感受到我们“嘉”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从站点的检查消毒处,到校车送我们回学校,全程都严谨又细心。同时也感受到学校对我们满满的爱,大立牌上写的欢迎回“嘉”和送我们的健康大礼包都好贴心,辅导员还给我买了西瓜,爱了!

  

土木工程学院单靖航

从家到“嘉”,这次是时间最长的一次,虽然没有往日的熙熙攘攘,没有繁华的校外夜市,但看到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以后,学校还是那个学校,仿佛用心保存了时间,等待学子们的归来,不由得感叹很多事情真的只有失去过才会懂得珍惜,回“嘉”真的很好。

  

管理学院邵斌

接到可以返校消息的时候,心里十分激动,第一时间填了申请,一是阔别了五个月的校园让我十分想念,二是还有资料留在这里,校园里也更适合我学习。学校的领导、老师也是十分贴心了,接机、消毒、抗疫礼包、专车接送,学校给我们做好一切的保障,让我们可以顺利抵“嘉”。

微博上各种关于宿舍的噩耗让我曾经无数次想宿舍会变成什么样,但回到宿舍的那一刻,还是发像比我想象中好太多了,没有衣服发霉,也没有蟑螂捣乱,最多的是阳台的灰尘,打扫后还是那熟悉的味道,尘封已久的宿舍,我回来了。总之,终于回“嘉”了,感谢大热天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大爱我“嘉”!

  

会计与金融学院王晓帆

这次在特殊时期的返校让我感受到了“嘉”对我们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刚到接机厅就看到了熟悉的橙色在等候我们,到校门时防疫工作人员对我们说欢迎回“嘉”,到园区门口保安阿姨对我们的笑脸。虽然阔别校园一百多天,虽然返校路程曲折,但是“嘉”的温暖时时刻刻伴随着我们。作为毕业生,想要好好珍惜在学校点点滴滴的时光。

  

艺术设计系翁谦祥

突如而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这个学期也变得格外短暂。相隔三四个月,我终于回到了朝思暮想的学校。刚踏进校园,就感受到了学校浓浓的爱意,返校程序安排的井井有条,从行李消杀,量体温,刷学生卡,领取返校大礼包等。一路上有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温馨提醒,我本来紧张的情绪得到了放松。更贴心的是,学校还准备了车送我们返回园区。

这一切都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工作,在这里我想和你们说一声谢谢!

  

国际商务学院李谭映月

“疫”别“嘉”园数月,回来之后仍是倍感亲切。虽然来往的学生不多,但是有坚守岗位的老师们和工作人员们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在校园和园区的各处都能看到关于科学防疫的知识,食堂用餐井然有序,无一不能感受到学校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健康良好的返校环境作出的努力。我也会好好珍惜这最后的校园时光,抓紧时间感受校园,为大学四年生活画上完美句号。

  

机电工程学院张林虎

“嘉”已有四个月之久,如今第一批踏入校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作为毕业生的我能与嘉园相处的时间只剩下不到一个月了,坐着校车“大白”从中门回到北区宿舍,校园草长莺飞,忙碌的嘉人点缀着学校的景色,嘉园仿佛重获生机。老师和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忙碌在湿热的夏日,你们辛苦了!希望疫情的阴霾早日消散,同学们都能回归嘉园的怀抱。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胡旭东

作为第一批返校的毕业生,在我出发的前一晚就有老师让我告知联系方式以及到达时间说学校会安排车辆来接我们回“嘉”,下飞机一出航站楼就遇到了来接机的老师,让我想起读大一时刚来报到的场景。老师们很热心的帮忙拿行李,并且对我们的回“嘉”表示欢迎。

学校的包车直接将我们从机场送到了园区,回来之后感觉一切都挺好,在食堂打了饭是锅包肉,或许是很久没吃了,竟然觉着意外的好吃。

当我提着行李带着晚饭回到宿舍,就像以往的任何一个开学一样,有一些灰,并没有因为长时间无人居住而有小动物进入。打开宿舍门、打开灯的那一瞬间,我好像回到了2016年的夏天,虽然舍友们都没有回来,但是我已经打扫好了宿舍卫生,帮他们整理好了东西。

再次回到学校看看现在这座安静的校园,有些不舍,祝我最后一个月宿舍生活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