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花式健康登记打卡提醒,你喜欢哪一款?

撰稿:李三伟   摄影: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量:1025

 

“昨夜有繁星满天,今早有体温提醒”

“茶因不饮而凉 人因不惜而散 你因不记而悲”

“春眠不觉晓,登记要趁早”

“知道是谁更爱你了吧?想想谁每天提醒你测体温”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念念三提醒,婵婵多相忘”

“如果有一天我们再相遇,一定要用最正常的体温与你拥抱!”

“提醒这一味,真是世间良药。可惜太平淡了,不会被人回味”

“遇贵人先立业,遇良人先成家,遇‘明家’先登记”

……


没有想到吧,多数同学每天都会收到的体温登记打卡提醒变成了这样或俏皮、或诗意、或温馨的提醒。连续三个月,95天,从不重复的提醒文案配上固定的扫码图片,每日出现在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助理、2017级工程造价2班班长林明家同学的朋友圈里,“硬生生”地将日常的体温打卡提醒 “变”出了新花样。


据了解,为了能够实时、高效和精准掌握在校学生的身体状况情况,赋能于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我校从2月22日起通过学工平台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健康打卡,内容包括所在地、体温、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疾病史、与国/境外回国人员接触史等。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林明家同学和班委专门制作了体温打卡提醒的图片,图片上面有学校学工平台的链接二维码,并附有“今天你测体温了吗”的字样。一开始,他也是每天在自己的班级群和所带的2019级新生班级群里单独发图片进行提醒,一个星期后,他发现效果不太理想了。林明家想到同学们每天都会刷朋友圈,而自己平时也喜欢一些简单的文案,因此他就想能不能通过每天不同的文案改编配上体温登记二维码图片,吸引同学们关注到他的每日健康打卡提醒。


3月1日开始,林明家同学就“转战”朋友圈,每天要找适合改编的文案让他这个“工科男”有点犯难,甚至有时候也有些担心。“好的文字总能直击人们的心灵,因为挺多名诗名词的改编,不知道合不合适,也害怕有所冒犯”。但是他觉得这个过程挺有意思,自己也乐在其中。除了一些改编外,他还结合节假日进行温馨提醒,比如女生节前夕,“爱ta,就提醒ta登记体温吧”;4月4日清明节,细心的他将图片改为黑白两色,并配上文字“登记好体温,保护好身体,向所有中国英雄致敬。此生无悔入华夏”。5月10日母亲节,他写道“测好体温,保证健康,少让妈妈担心”;6月1日,他又喊着“宝贝们,儿童节要快乐,也要登记(体温)”。


林明家同学表示,自己将每天的健康登记打卡作为自律的开始,养成一种习惯,慢慢影响周围的人开始按时打卡,形成群体自律的氛围。他说,“新的健康打卡提醒让忘记登记的同学数量直线下降,后面下降到一定程度时就稳定了。每天也总会有几个同学仍然忘记登记体温。我知道他们忘记登记体温后,会再次逐一提醒。”


对于这一平常而不乏精彩的举动,林明家获得了土木工程学院同学的不少好评。辅导员张贤聪也表示“没有想到自己的助理能坚持这么久的打卡提醒,很给力”学工部、团委的老师了解情况后,也纷纷点赞:“用心!”“把需要做的事情尽量做的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