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召开2019-2020年学生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评选会

撰稿:梅云慧   摄影:张倩瑜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量:1309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工作优秀立项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广宣传各党支部立项活动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22日上午9:30,学校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召开2019-2020年学生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评选会,学工部部长助理、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明召主持会议。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校团委副书记李三伟,学工部部长助理、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明召,党群工作部代表、学生工作部代表、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前期报名筛选,此次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评选会共有9个学生党支部参加现场评审宣讲会,各学生党支部紧扣立项活动主题进行宣讲。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的“植数班”高数辅导立项活动以实践育人为本,结合支部党员的专业优势,通过开展高数辅导活动,培养支部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从而帮扶高数困难的学生正确的掌握高数学习方法,营造出良好的学风氛围。通过开展“植数班”活动,植数班成员的高数期末考试及格率高达89.42%,其中期末考试分数达85分以上的占比为14.42%。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奇以学党史、知党情、立党心”为主题,详细讲解了本学期支部精心打造的立项活动。该立项活动依托理论学习、电影赏析、知识竞赛、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帮助支部党员系统化学习中共党史,旨在通过党史教育,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邹小群结合支部立项活动嘉有儿女‘艺’起来”,讲述了疫情期间支部党员依托专业特长发起的“艺术战‘疫’”系列活动,有效地发挥了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将艺术战“疫”事迹和相关的疫情防控知识融入支部立项活动中,设计了一系列兼具科普性和趣味性的闯关游戏,提醒小朋友们勤洗手、讲卫生,做科学防护的小卫士,为嘉庚儿女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立项活动大手拉小手——爱心陪伴共创敬贤学堂”和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立项活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少年青春正能量”分别讲述了为嘉庚教职工子女开展课业辅导、第二课堂练习及为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的小学生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关键字,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也有效地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社会责任感。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服务型党支部”为立项活动主题,讲述了支部连续10年的拥军活动,通过开展军地互动,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将支部全力打造成为一支先进的服务型党支部。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时事、校史、纪念日等主题,以微党课为载体,带领支部党员开展“激扬爱国志,经典永流传”支部立项活动,给支部党员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激发支部党员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开展的“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立项活动、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的“担当校园大使 凝聚党员先锋”立项活动以服务社区、服务校园、服务师生为目标,通过立项活动为支部党员搭建实践平台,为社区共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活力。



宣讲结束后,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各学生党支部能够紧扣主题,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立项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效。针对党支部立项活动,他指出要从立意、过程、成效三个方面充分挖掘主题,注重主题的时代特色,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策划、设计有特色的活动,突出党员教育成效,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