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建设

政工队伍建设

第47期辅导员沙龙:聚焦思政,落实“三全育人”

撰稿:张倩瑜   摄影:张倩瑜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量:812

 


7月24日上午,我校第47期辅导员沙龙在主楼群3号楼809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聚焦辅导员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由6位辅导员进行交流分享。


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龚学峰分享了自己7月15日至17日期间,参加厦门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学习内容,他指出通过学习、了解其他高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方面的经验与做法,有助于提高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做到教学相长,日日精进。


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的郑琳琳、张士超,法学院的叶晓燕,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唐慎言,管理学院的林恒希参加了7月20日至22日厦门地区的高校辅导员培训,此次沙龙他们分享了各自对于培训内容的见解。郑琳琳以“三全育人”为主题,分享了辅导员角色定位及作用发挥的转变;唐慎言对“如何全面提升高校辅导员综合素养”这一主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叶晓燕对于“要成为什么样的辅导员”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林恒希以“建立辅导员的品牌形象”为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张士超则认为,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辅导员的表达力尤为重要,需要对自身的角色定位有清晰的认识,在学生工作中做到有感染力的价值引领。


举办辅导员沙龙是一种思想和另一种思想碰撞产生新思想的过程。辅导员在工作中应重视专注与积累、做到博学而专长,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辅导员角色的优势,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