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嘉园”修行第一课之新生安全知识竞赛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何锶涵 林馨宸   摄影:叶子莹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量:268


 


9月20日,由学工部、团委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的2020级新生安全知识竞赛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拉开帷幕。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军训团副政委郑文钰,各营教导员以及军训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出席本次竞赛活动。

  

一营、二营、三营、四营各选拔出四位选手上台参加竞赛。比赛分为“安全黄页”“比划安全”“安全慧眼”“慎思明辨”四个环节,围绕着消防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交通安全、信息安全等问题展开。

  

“安全黄页”环节考验了参赛选手们的校园安全意识,同时也给在场新生普及了“嘉园”安全知识。在“比划安全”中,选手们用肢体语言与巧妙比喻帮助队友们答出安全名词,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在“安全慧眼”的答题过程中,各营代表用“看图找茬”的方式,找出了图中潜在的安全问题,在场的新生们也积极投入其中。第四轮环节以“慎思明辨”为主题,给出了“慎始”“慎终”“慎独”“慎微”命名的四组题库,围绕具体的情景考验了选手们思辨能力与安全知识贮备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一营获得一等奖,二营获得二等奖,三营获得三等奖,四营获得优秀奖。一营的新生代表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活动,我了解到了很多重要且必要的安全知识,也希望大家能以接受安全教育为始,开启大学生活。”

  

郑文钰就本次竞赛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他表示,安全问题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家一定要多观察、多注意,并特别提醒新生要注意网络安全,防范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