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5G/6G移动通信及发展趋势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量:153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35场)信息


主题:5G/6G移动通信及发展趋势

主讲人:夏靖波 教授

间:1015日(周四)16:30-18:10

地点:经管大楼309

钉钉同步直播


主要内容:

当前,世界经济正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以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正深刻重塑世界经济和人类社会面貌。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演进升级的重要方向,是实现万物互联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对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支撑引领作用。本讲座从移动通信的发展历程、5G移动通信基本原理及系统应用、6G移动通信发展与展望等方面阐述分析5G/6G移动通信及发展趋势。


主讲人简介:

夏靖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军队高层次人才、中国通信学会会士、陕西省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息学部评委、教育部学位论文评估中心特邀评估专家、民航总局评标专家、国内多家著名期刊的特邀审稿人及编委。承担国家“九五”、“十五”、国家863、各类基金以及军队科研项目多项,参与完成国家军用标准项目2项;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多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三大索引20余篇。


参加方式:

1)欢迎大家前往讲座现场【经管大楼309

2)钉钉扫码加入直播群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