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78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 (嘉庚学院班)正式开班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叶志贤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谢柠桦   编辑: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量:1254

 


10月16日中午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78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嘉庚学院班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正式开班。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主任、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以及本期党校学员参加开班式。学工部部长助理明召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序幕,黎永强为全体学员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尤其是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他强调,党校是优秀青年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接受共产主义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阵地,是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他表示,希望所有学员端正动机,严明纪律,珍惜机会,勤奋学习,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以优异的学习成果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对此,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向抗疫一线英雄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实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二是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一言一行,真正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三是高度重视党校学习,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纪律性,真正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


随后,黎永强为本期党校学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的第一场专题授课。他以近代以来中国国情变化与中国共产党的曲折发展历程为主线,结合今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民抗疫的决心与成效,深入分析了党的性质,系统讲解了党的最高理想,全面阐释了党的根本宗旨。他指出,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是我们党思想和行动的基础,每一个想要入党的同志要深刻领会其内涵、意义和要求,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更加深刻地认识党,更加坚定地拥护党,更加自觉地追随党。


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林惠美表示,“今天黎书记的专题授课,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校学员,我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端正入党动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向疫情期间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学习,牢记入党初心,从身边小事做起,时刻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徐忠铧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砥砺前行,不断奋进,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学习榜样力量,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成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责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共有209名学员参加10月16日开班11月6日结业为期近一个月期间共安排了8场专题报告2次自学2场小组讨论1在线考试1篇学习心得和1篇研究性论文撰写。学习班内容均由既有丰富党建工作经验又有深厚党建理论功底的领导和教师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