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会计与金融学院(SAF)第四届学风建设总结大会暨第五届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郑沛华、纪源鑫、林浚袆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郭世杰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量:142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立德树人的本质要求,是高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营造优良的学风环境关系到高校学子的成长成才和高校教育的科学发展。会计与金融学院(SAF)于10月16日晚上19点在主楼群3号大报告厅举行第四届学风建设总结大会暨第五届启动仪式。本次大会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辅导员龚学峰、洪伟强、何善生和胡月莅临指导,全体2020级新生参会观摩。

学风建设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思想和教育质量的重要指标,更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关键。会议伊始,各学风建设优秀班级代表以PPT的形式展示了一学年来的班级学风建设工作,并分享了对学风建设的心得与经验。天道酬勤,学道酬苦。在上学年的学风建设中,2018级金融(4)班获得一等奖,2019级会计(3)班、2019级财务管理(2)班获得二等奖,2019级金融(2)班、2019级会计(2)班、2019级会计(4)班获得三等奖,2018级财务管理(1)班、2019财务管理(1)班、2019级财政(1)班、2019级金融(4)班获得优秀奖。

 

随后,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负责人胡锦邦就各班学风建设项目表现情况等进行总结,希望老生班级能够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新生班级能借鉴创新,深入参与学风建设活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班级营造优良学风,比学赶超,千帆竞发,百舸争流。

紧接着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总负责人邱明政从活动简介与概况、细则详解、奖项设置等方面介绍学风建设活动,让2020级新生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各项活动的要求与奖励,为第五届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揭开了序幕。

在本次会议接近尾声之际,甘友成从重要性、必要性、可行性三方面阐述了会计与金融学院始终将学风建设视为重中之重的原因。他强调,约束是自觉的前提,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都直击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的痛点,通过这些外在的约束,能够更好地让同学们培养内在的自觉和自律。“学风建设是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参与的,每个人都是良好学风的获益者”。最后,他希望全体2020级新生都能踊跃参与,并鼓励新生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此次大会圆满结束,学风建设优秀班级展示了上一学年学风建设成果和风采,帮助20级新生班级了解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意义,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