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党委党校第78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 204名学子顺利结业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叶志贤、钟楠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谢柠桦   编辑: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量:1161

11月6日中午,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78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嘉庚学院班)结业式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参加结业式。


本期学习班共204名学员参加在线考试,这204名学员全部顺利通过,拿到结业证书。结业式上,日本语言文化学院学子蔡燕婷、管理学院学子张子翔、信息科技与技术学院学子王贝怡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学子程潜先后分享为期二十多天的党校学习心得。



蔡燕婷同学表示,通过党校学习与思考,她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她认为作为富有朝气与梦想的青年一代,应当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富强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张子翔同学以疫情期间身边一位党员父亲和他女儿的故事为切入点,谈到了入党初心的认识他认为,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我们国家才能走过艰难困苦,实现国泰民安,也正是如此,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有可能早日实现。他与所有党校学员共勉,希望大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负重前行



王贝怡同学表示,党员先进性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体现在脚踏实地、积极奉献、服务他人的行动中。“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奋发向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双入党,努力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程潜同学谈到正是通过党校学习,让自己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党员的责任,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近百年历史,他更深刻感受到党的魅力所在,作为青年大学生,更要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牢记并传承的理念,付诸实践和行动,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共产主义事业当中。



随后,王洁松对本期学习班的组织情况、学习收获进行了总结,并高度肯定了本期学习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各院系的高度重视、各工作人员的积极协助、各小组带队老师的用心指导以及学员们的自觉配合下,本期党校学习通过率连续第三期达到100%,学员学习成效较为理想。同时,他对所有的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和希望:


第一,加强理论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党校学习的结束并不意味着理论学习的结束,学员以党校学习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四史,在学思践悟中感悟初心,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使命,继续把党的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二,读懂战“役”故事,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学员要以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为教材,进行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了解“中国之治”优势,进一步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第三,锚定青春坐标,在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党校学员正处在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结业式在《国际歌》庄严而肃穆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期学习班于10月16日开班,邀请了学院党委领导、专家教授作了8场专题授课,组织了2次集中自学、2场小组讨论、1次在线考试,并撰写1篇论文和1篇学习心得,系统地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重点组织学员学习了党章(修正案)、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等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