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防患于未“燃”,消防疏散演练进“嘉园”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筠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高珺 李慧妍 詹琪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量:80

 


如何有序地从火灾现场撤离?11月10日下午,我校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该活动旨在加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员防火自救逃生能力。本次演练由保卫部、学工部、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漳州校区物业部联合漳州开发区消防大队共同开展。


消防疏散演练在囊萤、博学、勤业三个学生园区开展,我校近140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演练。下午13:00,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囊萤、博学、勤业园区的中庭空地处燃起了烟雾,校卫队队员“发现”了烟雾并发出火灾警报信号。囊萤、博学、勤业园区当班安防队员确认是园区中庭附近起火后,向学校保卫部及后勤物业部当班领导报告。相关部门立马启动了应急方案,各园区开始疏散人员,同学们有序地从园区疏散并集合到了南强广场上。同时,保卫部接到后勤部报警电话后,立即将火灾情况报告给总值班及带班领导,并迅速组织保卫干部、校卫队、保安队员赶赴现场参与维护秩序、灭火和疏散工作。疏散结束后,学工部人员清点人数后向总指挥报告情况。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安全地从火场撤离,大火也顺利地被扑灭。


演练结束之后,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保卫办主任江顺对此次演练总结时说到:“我们都应该严肃对待演练,因为只有在危险来临之前做好准备,才能在危险突发时从容应对”。会计与金融学院2020级学子黄清贤表示:“这次消防模拟演练让我对火灾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让我学习到在火灾真正来临时,该如何有序的撤离并保护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