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关于2020-2021学年二人间宿舍的申请与退出的通知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量:2921

 

一、申请原则

  二人间宿舍申请由学工部统一组织,因资源有限,在申请程序公开、公正、公平的基础上,筛除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名单后,随机抽取。

  

二、申请条件

由于本学年二人间宿舍的资源大幅减少,因此本次申请只面向201810月以前入学的在籍在校学生,20198月及以后入学的学生暂不提供申请。申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接受申请:

  (一)在2019-2020学年两个学期修读课程成绩有不及格的;

  (二)在2019-2020学年有违纪处分记录的、违反园区规定的、被全校通报批评的;

  (三)曾经申请成功后又退出的;

  (四)不按时足额缴纳住宿费用的;

  (五)家庭经济困难,在2020-2021学年申请国家助学金的;

  (六)其它不适合居住在二人间宿舍的。

  

三、申请类别

  (一)两人共同申请

   两人有意向申请同一间宿舍的,均需到学工平台填写并提交预约申请(不需要提交纸版申请表)且双方须填写同一个手机号码,以此判断两人共同申请同一宿舍。超过两人填写同一手机号,视为申请无效。两人共同申请后,将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初审及复审,有一人不符合条件则两人均不会通过审核,实行“共进共退”原则。

  不同年级学生不可共同申请同一宿舍,以确保学生同一时间毕业离开宿舍。

  (二)单人申请

  单人申请可直接填写提交,此类学生将安排到在二人间宿舍已经是单人居住的另一空床位。建议提前找好舍友共同申请或找好有空床位的宿舍。如有指定宿舍床位,请在申请过程中准确填写对方的宿舍、学号及姓名。

  (三)当前已在二人间住宿的,默认仍在原宿舍居住,无需参加此次网络申请。如需退出二人间,请参考第八条中的退出办法。

  

四、申请时间

1120-112412:00,逾期不候。

  

五、申请步骤

  (一)使用手机或电脑端的谷歌、搜狗、360浏览器(极速模式)等非IE内核浏览器登录学工平台http://ijg.xujc.com/login

  或关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微信公众号(XUJC_XGB),点击下方菜单:学生服务----学工平台。

  (二)在“全部应用”中找到“二人间宿舍申请”的应用,点击“新增”而后根据自身情况填报个人申请信息,只需填写一条“新增”记录即可,无需填报多条。提交申请后如有修改信息的,可在申请时间内登录学工平台修改后再次保存提交。

  

六、名单公布

  申请截止后,名单需经院系审核,学工部根据申请条件进行复审。最终二人间申请成功的名单、具体宿舍安排、宿舍钥匙领取及搬迁时间预计于11月下旬在学工网公布。

    本学年我校的二人间宿舍分布在南光8-10、南光11-13园区。

  

七、入住要求

  (一)费用:二人间住宿费用为每人2500/学年,入住周期为202012月至20218月,住宿时长按7个月计算,则入住二人间应补缴费用为840元(四人间独立卫生间)或945元(四人间公共卫生间),请务必按照下周公布的缴费时间按期缴纳。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返回四人间宿舍者不退还住宿费。

  (二)纪律:申请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生园区管理规定,服从学工部对园区的管理,接受学工部对宿舍成员的安排、宿舍搬迁与整合、卫生与安全用电检查;严禁将宿舍床位转租、借用给其他学生;严禁留宿非本宿舍学生;严禁在园区内饲养动物;严禁在园区内进行商业活动等。违反园区管理规定及其他学校规章制度、受到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的,以及不能按时缴纳住宿费的学生,学工部有权终止其继续住宿二人间宿舍的权利,并清退出二人间宿舍。被清退者,其当学年住宿费不予退还。每名入住的学生均需在领取宿舍钥匙时签署“二人间宿舍住宿协议”

  (三)宿舍床位资源归学校统一配置,学校保留宿舍床位调整权力。

  

八、其他说明

(一)自愿退出二人间宿舍的学生

自愿退出二人间住宿的学生,请下载打印《宿舍调换申请表》,填写完成后由辅导员签署意见,并于1125日前将表格提交至学工部(主3#601-3)审查。审核通过后,请于1129日前搬离二人间宿舍并交还宿舍钥匙和空调遥控器至学工部,已扣取的二人间宿舍费用预计于本学期内退还与四人间宿舍费的差额。逾期未交还宿舍钥匙、未搬离宿舍的,视为继续住宿二人间宿舍。

(二)因违反学校规章制度必须退出二人间宿舍的学生

为合理利用资源、照顾更多学生的申请意愿,根据二人间住宿要求及入住时签署的协议内容,在2019-2020学年期间,有违纪处分记录和通报批评记录的二人间住宿同学,请遵守契约精神,参考前款办法于1129前办理宿舍调换手续并搬出二人间宿舍。退出二人间宿舍后,12月至明年7月未住宿的二人间住宿费,将按照与四人间住宿费的差额于2021年1月退还到学生银行卡。逾期未搬迁的,将对宿舍作断电处理。具体名单见附件(已隐去学生名字)。

(三)单人居住在二人间宿舍学生的处理

    为提高二人间宿舍的使用率,杜绝单人住宿安全隐患的发生,让更多的学生有入住到二人间宿舍的机会,目前为单人居住在二人间宿舍的学生已经通过院系内整合的方式进行合并,未能合并到适合舍友的剩余学生,将由学工部在下周以就近原则进行统一合并整合,届时部分学生需要搬迁,无法接受整合安排的,请提前申请退出二人间宿舍。

  

附件:  

取消2020-2021学年二人间住宿资格学生名单.xlsx

宿舍调换申请表.doc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