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微电网发展现况与展望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量:110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44场)信息


主题:微电网发展现况与展望

主讲人:蔡文昌 教授

时间:121日(周二)16:30-18:10

地点:经管大楼310

钉钉同步直播


主要内容:

目前,经济飞速发展与环境严重污染、能源极度短缺之间的矛盾日趋严峻,因此,发展清洁、高效的可再生能源以及与之配套的微电网集成技术是我国能源工业发展的当务之急。本讲座介绍了微电网的产生背景、意义以及概念,并给出了微电网的组成和特点,详细探讨了微电网的核心技术;然后着重概述了近年来微电网在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和示范工程应用情况;最后提出了中国微电网面临的有待解决的问题,展望了中国微电网未来发展的前景。


主讲人简介:

蔡文昌,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工学博士,厦门市台湾特聘专才;曾在德国西门子台湾分公司、中国钢铁公司担任电气工程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电网应用、风力发电机设计、马达设计、驱动器设计、发动机控制;发表73篇论文,其中,SCI 12篇、EI 14篇;指导学生设计研发作品参加俄罗斯莫斯科阿基米得、波兰、亚洲、IIIC国际创新发明等协会举办的创新发明竞赛,荣获9项国际发明金牌奖、特别奖、银牌奖;获得专利授权5项。


参加方式:

1)欢迎大家前往讲座现场【经管大楼310

2)钉钉扫码加入直播群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