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携手防疫抗艾,“嘉”人在行动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陈宇锋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博文、大学生自律会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量:289

 


为扎实推进校园艾滋病防控工作,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人人知艾、抗艾的良好氛围,12月1日,正值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我校于北区南强广场举办“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团委,国际商务学院,龙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国际商务学院团总支承办。


在“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横幅下,疾控中心的医生们现场给同学们讲解关于防艾的知识,认真答疑解惑。活动志愿者们为参与活动的师生佩戴红丝带,分发防艾宣传材料,发放免费的计生用品。漳州开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心制作了多块防艾系列宣传展板,展板上例举了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增强教育针对性。宣传展板吸引很多师生驻足观看,观看后师生们还在签名墙上签名留言以示对活动的支持。为提升主题宣传活动的热度,现场设有知艾防艾的有奖问答、猜防艾知识灯谜、主题拼图、玩转主题魔方等内容设计,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其中,参与的同学还可获得一些小纪念品


参与此次活动的土木工程学院的余佳隆同学表示:“之前对艾滋病知识知之甚少,这次参加活动后,让我真正了解走进艾滋病,才知道艾滋病已经可防可治。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学会预防疾病,健康生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王鑫辉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大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学习艾滋病知识的兴趣,我们要把防艾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


我校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艾滋病,提高对艾滋病的检测认识,帮助他们认识和杜绝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普及检测方式和途径,让更多师生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