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召开全校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座谈会

撰稿:学工部 朱梅枝   摄影:学工部 梅云慧   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量:19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员发展工作的精神要求,提高我校党员发展工作质量,1126日上午,学院党委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组织召开全校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各院系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助理明召主持。


明召就2017-2020年我校学生党员发展计划指标与实际发展情况,目前我校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备案情况,以及2021年度学生党员发展计划指标等事项进行了通报。


姚祖婵在讲话时指出,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要扎实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公开课,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广大新生对党的热爱和信任,引导其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各院系辅导员要提高工作认知,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厘清工作思路,聚焦工作对象、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注意力,落实好主责主业,做深做实做透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切实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提升党员发展质量。


王洁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院系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中央文件精神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积极稳妥推进2021年度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顺利开展。他指出,各院系要从源头上抓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通过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价值引领,不断探索和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将其贯穿、渗透、结合、融入到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性与艺术性,帮助新生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