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习近平在厦门》读书分享会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   摄影: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   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量:67


124日,由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的《习近平在厦门》读书分享会在经管A#415会议室召开。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国贸学生党支部书记叶安妮出席本次会议,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习近平在厦门》一书由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编写,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发行。该书通过习近平同志在厦门工作期间的同事和当地干部群众的真实讲述,充分展现了习近平同志深刻把握经济特区发展科学规律的远见卓识以及切实解决群众所想所盼的为民情怀。在分享会上,与会代表积极交流了《习近平在厦门》一书的阅读心得和体会。

  


  “‘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深刻地指出了当代青年的价值追求与人生发展方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许露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怀青年成长发展,通过书中讲述的内容可以感受到人民领袖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自己也会在以后的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中不断培养宏观视野、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辛东亮老师在发言中指出,通过对《习近平在厦门》的研读和思考,学生党员应该时刻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的嘱托,树立何种人生理想,选择哪种奋斗方向,决定着我们的青春往何处去。站在新时代壮阔的征途中,广大青年只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青春之舟才能在国家发展浪潮中远航。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书中所写的总书记对张宏樑提出的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在今天仍然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叶安妮老师在发言中强调,要着眼于长远,甘做铺垫之事,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伟大的事业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几代人甚至十几代人一棒接着一棒不断努力和奋斗,每一个人都为“功成”作出奉献,在奉献中升华“小我”,最终成就“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