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生态环境治理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量:193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50场)信息


主题: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生态环境治理

主讲人:陈霞明 副教授

时间:1223日(周三)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10

钉钉同步直播


主要内容:

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2017年中央深化改革议程中的一个重要议题,农业污染减排和治理是这一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农业绿色发展事关国家食物安全、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事关美丽中国建设以及当代人福祉和子孙后代的永续发展。以“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及“美丽、特色和绿色”为特征的美丽宜居乡村是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对改善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态环境,以及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和生态文明提供有力保障。


主讲人简介:

陈霞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大学院环境开发工学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的相关研究。主持福建省教育厅科技项目和漳州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并参与多项纵向基金项目和横向课题研究。近年来在国内外发表期刊论文10篇,会议论文十多篇。


参加方式:

1)欢迎大家前往讲座现场【经管大楼310

2)钉钉扫码加入直播群



温馨提醒:请您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