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最”宿舍在“最”嘉园 ——我校举办第五届“舍你其谁”宿舍吉尼斯之夜暨颁奖典礼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佳筠   摄影: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叶子莹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量:549


1218日,我校第五届“舍你其谁”宿舍吉尼斯之夜暨颁奖典礼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团委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



活动开场,会计与金融学院的舞蹈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Hey Mama》,活跃了现场气氛。


 


在颁奖环节中,此次活动奖项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学习类、体育类、生活类、趣味类,每个类别中又包含若干个奖项,各具特色。例如南光11#504宿舍和丰庭12#615宿舍获得学习类的“学霸宿舍”奖,二人间寝室南光11#504宿舍成员大学期间共获奖学金21500元、四人间寝室丰庭12#615宿舍成员在大学期间共获奖学金23000元;凌云1#1308宿舍获得的“最专利”宿舍奖,该宿舍在校期间宿舍全体成员所申请的专利多达3项,白泽宇同学现场分享了专利申报的经验心得。


 


囊萤1#113宿舍获得了体育类的“最健康”奖,该宿舍成员体测成绩平均分最高达到85.175分,该宿舍同学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并表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凌云2#504宿舍成员支付宝绿色能量最多共946.4kg,他们获得了生活类奖项“最绿色能量”奖;有缘千里来相见,南安7#209宿舍中有两位同学家乡相距最远达到3466.1公里,该宿舍也因此获得了趣味类的“最缘分”奖。


据统计,本届宿舍吉尼斯挑战赛共有89间宿舍报名参赛,其中48间宿舍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不仅有30项宿舍记录被刷新,更新增了5项新纪录。



在活动的结尾,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表示,希望通过宿舍吉尼斯挑战赛增强宿舍凝聚力,激发宿舍创造力,同时通过比赛发现同宿舍舍友间潜在的缘分,让宿舍同学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他还鼓励更多的宿舍来挑战,不断刷新榜单,创造纪录。本届宿舍吉尼斯获“最苗条”宿舍奖项的2019级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付彦如表示:“这个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原来宿舍生活可以这么有趣,只有有善于发现的眼睛,或许就可以和我们一样站上领奖台了。


据悉,我校于2016年创办首届宿舍吉尼斯挑战赛,该挑战赛的创办有利于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和拓展我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园区宿舍文化建设,增强宿舍同学间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展现我校学生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促进我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