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厦大历史上的名校长与厦大精神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量:242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56场)



主题:厦大历史上的名校长与厦大精神

主讲人:郭宏教授

时间:3月24日(周三)14:30-16:10

地点:公1#101


主要内容:

厦门大学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传统,在长期的求真、求知的风雨历程中,形成了厦大独特的“四种精神”: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精神、罗扬才烈士的革命精神、以萨本栋校长为代表的艰苦办学的自强精神和以王亚南校长、陈景润教授为代表的科学精神。中外著名大学的发展无不与出名的大学校长相关,哈佛大学与艾略特、柏林大学与洪堡、中山大学与孙中山、北京大学与蔡元培、清华大学与梅贻琦……。本讲座旨在阐述厦大历史上的名校长与厦大精神的体现和传承。


主讲人简介:

郭宏,会计与金融学院教授,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理财规划师协会常务理事、漳州开发区税务局培训与咨询专家、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鉴定专家、财政绩效评价专家;主持省部级课题10多项,主研课题《会计从业资格管理研究》为全国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改革提供了政策依据;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30余篇,主参编各类教材、辞书10余部。


温馨提醒:请遵守学校对于线下上课的疫情防控要求,感谢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