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优良学风满嘉园 奋斗青春更美丽

撰稿:玉笙寒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量:918

优良学风满嘉园 奋斗青春更美丽

——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所高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定万物生长一样,直接影响着学生学习成长;好的校风和学风,能够为学生学习成长营造好气候,创造好生态。”培育优良校风、学风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厦门大学百年校庆,营造严谨治学、团结进取的学习氛围,倡导文明修身、诚信自律的学习风气。学工部、团委在此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葆有家国情怀,担当时代责任,为民族复兴、为探寻真理、为服务社会、为认识自我、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学习。

二、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校规校纪,严肃课堂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由他人冒名代替或冒名代替他人参加教学活动。

三、维护学习环境。吃在食堂,学在课堂,不做课堂早餐族,不带餐食进教室,共同维护教学环境卫生;不在教学楼、图书馆等室内和公共场所吸烟,共同参与无烟校园建设。

四、打造专注课堂。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上课时暂离手机,抵制刷屏诱惑,聚精会神听讲,专心致志求知,尊重知识,尊重老师,尊重自己。

五、养成自学习惯。增强时间观念,提升学习动力,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独立完成作业,积极查阅文献,养成勤于思考、敢于探究、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

六、做到尊师重道。尊敬师长,克己复礼,主动与任课教师、学业导师、辅导员沟通联系,有效利用好教师答疑时间,虚心求教学习问题。

七、创新学习形式。充分使用图书馆、讲座等优质学习资源,积极投身学术科技、创新创业实践与竞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拓展学以致用能力,培养创新创造精神。

八、合理使用网络。妥善使用网络资源,拒绝沉迷游戏,抵制网络成瘾,坚守网络道德,健康文明用网,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不良信息,做清朗网络守护者。

九、远离学术禁区。恪守学术诚信,不急功近利,不投机取巧,严肃考试纪律,诚信考试,拒绝舞弊,论文(作品、课程设计、课程报告等)不抄袭剽窃、不弄虚作假、不篡改他人学术成果。

十、发挥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严于律己,模范守纪,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做学风建设的表率,做身边同学的标兵。

同学们,让我们铭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携手文明,共促学风,让优良的学风盈满嘉园,勤奋学习,担当使命,让奋斗的青春更加美丽。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