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从虚拟偶像的角度思考虚拟社交的未来走向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350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60场)信息


主题:从虚拟偶像的角度思考虚拟社交的未来走向

主讲人:崔文铮 副教授

时间:47日(周三)14:30-16:10

地点:主1#517(电影厅)


主要内容:

这一年来,虚拟偶像逐渐淡入大众视野,并开始在更多的领域落地开花。而虚拟社交又是由虚拟现实(VR)技术带来的一种面向未来世界的、必然会出现的大众社交媒介与场景。本次讲座将透过对虚拟偶像的过去、现在的观察,思考它在未来做为推动虚拟社交发展的重要力量的可能性。


主讲人简介:

崔文铮,艺术设计系副教授,现任数字媒体设计教研室主任、虚拟现实与媒体艺术实验室主任。毕业于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计算机图像设计专业,曾创业融资九百万元从事虚拟现实与智能穿戴设备的产品技术研发,也是厦门市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的首任常务副会长。目前还是IdN(国际设计师互联)的中国公司主理人,CDS(中国设计师沙龙)理事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