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追寻领袖足迹 勇担时代重任——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宁德》读书分享会

撰稿: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摄影: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05  浏览量:183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秉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331日中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407开展了“追寻领袖足迹 勇担时代重任”——学习《习近平在宁德》读书分享会,这是继支部学习《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后又一次有益学习。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幕幕具体的细节,支部党员深受感动、深受启迪、深受教育。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王玉茹作读书分享汇报。她详细介绍了书中记录的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任职地委书记期间的点滴事迹,从工作风格、工作思路、精神品质等方面深刻而生动地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务实求真、高瞻远瞩、亲力亲为的形象。回顾当时的宁德,全区9个县有6个是国定贫困县,被确定为全国十八个集中连片贫困区之一,也是中国沿海唯一的贫困地区。习近平同志到任不到3个月时间,就走遍了9个县,后来又跑了绝大部分乡镇。他用“弱鸟先飞”来强调贫困的闽东要有“先飞”的意识,要有“飞洋过海的艺术”。这样才可达到“弱鸟可望先飞,至贫可能先富”。不仅如此,习近平在宁德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身影——“三进三出”下党乡,只为调查解决更多问题和困难,同时提出“下党的发展,主要抓‘做’功,而不是‘唱’功”。在调任福州市委书记前夕,他与宁德地委继任书记陈增光冒雨在福安坦洋等村交接,轻装简行,清茶一杯,便饭一餐,讨论如何巩固脱贫成果,留下了“一杯清茶话交接”的佳话……在习近平同志离开宁德时,全区大多数的贫困户基本解决温饱问题。

 

分享结束后,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支部很多党员提到,习近平同志在宁德任职地委书记期间,经常到老区、基点村调查研究,时刻不忘为地区建设、为祖国发展奉献终身的老区人民。“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习近平同志在宁德所做的一切,正是“心无百姓莫为官”的最佳写照。正是因为习近平同志的夙夜在公,才换来了宁德现在的稳健发展。总之,习近平同志来到宁德后,改变了这里的发展面貌,明确了干部群众的工作思路,为闽东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此外,习近平同志敢于将想法付诸实践、敢作为、勇担当的精神品质也值得每一名党员同志学习。

 

最后,支部书记王奇老师对本次支部的读书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注重大局且牢抓细节,密切党群关系的工作作风,号召大家要向习近平同志学习。同时,他鼓励支部每位党员在思想觉悟和实践能力上做到同步提升,做好个人规划,并积极地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与会党员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风范、远见卓识和为民情怀。会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措施,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践行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