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童心向党 献礼百年 | 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面向教职工子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实践活动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 曹洋   摄影:国际商务学院 曹洋 谢辰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量:243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伴随着支部党员和教职工子女们嘹亮的歌声,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正在学校南区教师公寓的敬贤学堂进行。

 

49日晚,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依托教工之家平台,联合校魔方社精心策划了本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堂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紧密结合建党百年契机,利用体验式和互动式的学习模式,提升红色教育实效,让历史“鲜活”起来、让理论“生动”起来活动伊始,支部党员先教小朋友们演唱了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教唱后又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党史小故事;接着,校魔方社成员为小朋友们科普了魔方的基本色块,具体讲解了魔方的基本转法;最后,由校魔方社成员指导小朋友们完成党徽魔方图形拼接。

 

活动结束后,校魔方社社长李灵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间节点上,通过这种独特的教育方式引导敬贤学堂的小朋友们‘明党史、知党情、颂党恩’,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骄傲。”

 

国贸学生党支部书记叶安妮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唱党歌、讲党史、拼党徽,筹备和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对支部党员来说本身就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输入的同时加以输出,必将激励着学生党员队伍不断增强“传递红色力量、勇担时代使命”的责任担当意识。同时,她在总结中强调,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通过持续开展“红色教育进敬贤”活动,不断开发出更加丰富多彩的党史题材实践课程。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