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百年华诞携手扬:我校两学生党支部赴龙海八中参加党史学习交流

撰稿:龙海八中党支部、财税学生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摄影:龙海八中党支部、财税学生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21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光辉历史,弘扬革命精神。49日下午,我校财税学生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两支部部分师生党员赴龙海八中,携手希望之光志愿者队,同龙海八中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小课堂,百年华诞携手扬”主题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在龙海八中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以学习会形式展开。龙海八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春荣,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钟机老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财税学生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希望之光志愿者队部分成员,龙海八中全体党员等参加活动。

 

龙海八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陈春荣同志指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强调:在建党一百周年伟大时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刻意义,同学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用心体会建党建国的艰辛历程,铭记光辉历史,发扬优良传统。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陈展鸿等同学首先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三个部分讲述了党史和新中国史,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为脉络,结合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等,全面系统地向全体党员和师生介绍了我们党的奋斗史和新中国的发展史,阐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新中国的道理。

 

而后,财税学生党支部李秉钊等同学以中共一大参会人员为引,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重大地位的各项会议为叙事主线,沿着历史的脉络,介绍了我党在各时期指导思想的历史演变和发展理念的时代升华,并通过述说我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岁月和始终秉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大党胸怀。

 

陈春荣同志总结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加深对学习“四史”的理解,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要勇于砥砺奋斗,坚定拥抱新时代、奋斗新时代的信心,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感言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民族立命之基,实践是理论思想之源。有幸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参与到这次我说党史系列活动之中,让我信念中所渗透着的党性热血随史澎湃,随识愈坚。追溯嘉兴红船志士青年的建党夙愿,追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星河征途,宣讲台上的每一言都显得颇为激昂,触动心弦。学思悟践,知行合一,从抗战历程中感受近代救亡图存的红色凯歌,从改革开放的实践证明中见证我国脱贫攻坚,中华民族向来都是重视历史,并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的民族,通过再次回顾我党的发展历程和征途历史,并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向下代有志青年们传递着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心中最真挚的初心感与使命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的有效贯彻,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践行。

——财税学生党支部 黄旭鹏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还要继续加强自身学习,认真做好活动总结,创新表现形式,丰富宣讲内容,用心用情把党史故事宣讲好,为红色革命精神作出自己的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慕勃岩

 

本次活动更好地带领新时代的少年一代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认识体会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也同样带动了我们青年在分享党史中领悟智慧,在强信念中锐意进取,在跟党走中勇担时代责任。

——龙海希望之光志愿者队 黎妮

 

很感谢各位党员哥哥姐姐们的党史故事分享,在这次学习中,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并对党的历史和进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满着坚定的信心。

——龙海八中学生 林立群

 

铭史于心,悟感于笔。本次党史学习交流活动是一次“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融合学习党史的有益探索与尝试,也是大学与中学之间大手拉小手、相伴随行的拓展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