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管理

园区管理

第七届园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嘉室无双”宿舍风采大赛

撰稿:玉笙寒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量:1402

一、活动背景和意义

园区宿舍是同学们日常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同学们身心休憩的温馨港湾,还是同学们思想交流的自由天地。园区里各有所长,藏龙卧虎,宿舍内欢声笑语,装满故事。为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我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园区宿舍文化建设,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力和凝聚力,激发同学们的个性和热情,特由学工部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第七届园区文化节之嘉室无双宿舍风采大赛,给宿舍成员提供一个齐心协力的舞台,一个自我展示的空间。舍友们携手美化宿舍环境,打造宿舍文化,展示宿舍才艺,在活动中相互沟通,相互交流,共同营造的温馨,感受的美好,留住的记忆。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承办单位: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三、活动对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全体在校生,报名需以宿舍单位,且宿舍成员需全员参与。

四、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16日(第10周周日)止

初次探访:52223日(第11周周六、周日)

二次探访:527日(第12周周四)晚上

528日(第12周周五)前入围第二轮宿舍需提交宿舍展示PPT

决赛时间:暂定64日(第13周周五)晚上

五、活动安排

1. 报名方式

1)院系推荐:向所在院系辅导员报名,由院系推荐参赛;

2)线上报名:关注厦大嘉庚自律会公众号进行手机线上报名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3)线下报名:428日至430日(第9周周三至周五)自律会将在南、北区食堂摆摊宣传,接受现场报名。

2. 赛程安排

1)第一轮:我爱“嘉小窝”

时间:报名之日起至52223日(第11周周六、周日)

内容:宿舍环境卫生、安全自律意识

要求:各参赛宿舍提前打扫清洁宿舍卫生,整理清除杂物隐患,打造安全、干净、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

52223日(第11周周六、周日)由自律会和各院系推荐评委组成探访小组,进行初次探访,以宿舍卫生与安全环境评比为主。

评分标准:实行100分制,分整体项、地面项、家具床铺项、门窗墙面项、阳台卫生间项5部分进行评分,另设一票否决项。具体评分标准参见附件1:《宿舍卫生安全评比细则》。

备注:a. 由于学校各学生园区建筑结构不同,北部、中部学生园区与南部学生园区评分有一定的差异;b.探访小组采用回避记分制,评委遇到本院系宿舍回避打分。

525日(第12周二)前公布进入第二轮宿舍名单,取第一轮成绩排名前30名的宿舍。

2)第二轮:我型 “嘉小窝

时间:525日至530日(第12周周二至周日)

内容:宿舍深度包装、制作宿舍展示PPT、宿舍文化展示

a. 宿舍深度包装主要包括:自拟宿舍文化方案、命名宿舍、进行装饰包装和特色布置,确立宿舍文化元素。

b. 制作宿舍展示PPTPPT内容包括舍名释义、宿舍成员介绍、宿舍装饰美化以及特色宿舍创建、日常生活花絮等等。

c. 特色宿舍创建(加分项):例如传统文化宿舍、体育达人宿舍、志愿服务宿舍、党员先锋宿舍、学霸宿舍、军旅宿舍、绿色宿舍等,其他特色项目可自拟,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上向善的特色创建皆可。

备注:党员先锋宿舍(宿舍内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人数不少于2名)、学霸宿舍(宿舍成员获得奖学金人数不少于3名)、志愿服务宿舍(宿舍成员累计工时不少于100工时),并需提供党员证明、奖学金证书、志愿者工时等材料作为加分依据;其他特色创建也需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评分标准:实行100分制,分值构成为:宿舍内涵(15分)+ 宿舍装饰美化(45分) + 宿舍展示PPT 40分)= 100 分,特色宿舍创建可额外加分,最高限加5分。

527日(第12周周四)晚上,园区辅导员老师进行探访评分

528日(第12周周五)前入围第二轮宿舍需提交宿舍展示PPT

531日(第13周周一)前公布最终晋级12强的宿舍名单。

4)第三轮:我秀 “嘉小窝

时间:暂定64日(第13周周五)晚上19:00 – 21:30

地点:公教101

决赛风采展示:

内容:舍名舍标,宿舍成员介绍,宿舍装饰美化,宿舍特色文化,日常生活花絮,宿舍沙盘作品、宿舍成员才艺等。

展示形式:幻灯片,照片,视频,情景剧,微电影,才艺展示如唱歌、朗诵、魔术、乐器演奏等。

时长:5-8分钟。

评分标准:实行100分制。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证书+ 奖励800

二等奖2个,证书+ 奖励600

三等奖3个,证书+ 奖励400

优秀奖6个,证书+ 奖励200

七、其他事项

主办方根据实际情况对有关事项进行调整,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所有。

八、联系方式

报名表提交邮箱:1399279444@qq.com

联系人:李同学13289899982,欧阳同学16674225106,窦同学13584334315

比赛官方QQ群:883074005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