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弘扬嘉庚精神,争做新时代嘉庚学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参观陈嘉庚生平事迹展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量:10

 

  


为引导支部党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428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校图书馆参观学习“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陈嘉庚生平事迹展,学习嘉庚精神,感悟爱国情怀。

 

活动伊始,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吴苹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随后,党员们来到事迹馆,参观基本陈列,认真学习陈嘉庚先生倾资兴学、爱乡报国的事迹。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无不记录着嘉庚先生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诠释着“嘉庚精神”丰富的内涵,也让在场的党员们受益匪浅。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成员收获颇多,大家纷纷发表参观感悟。朱雨欣说道:“嘉庚精神传承至今,滋养了整个厦门的文化自信,凝聚了蓬勃的力量,作为信院学子,我们应自觉学习嘉庚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杨唯玲伊表示:“学习和弘扬嘉庚精神就是要学习嘉庚先生伟大的爱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让自己成为党的百年华诞中合格的建设者、坚定的信仰者、忠诚的实践者。”

 

参观结束后,史扬老师向在场同志推荐了《嘉庚精神》一书,他强调该书可以帮助青年学子加深理解嘉庚精神的伟大之处,进一步领会 “忠、公、诚、毅、闯”的深刻内涵。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嘉庚先生为榜样,自觉把“弘扬嘉庚精神”注入血脉,付诸行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