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会计与金融学院成功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思政微课大赛决赛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量:13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428日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思政微课大赛决赛于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在经历初赛的激烈比拼之后,共有七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共建单位招商局漳州开发区财政局和公用事业公司党员代表、共建单位漳州开发区消防大队官兵、共建单位龙海移动公司总经理王健及党员代表;嘉庚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三伟;聚英教育集团闽南考研副校长夏一方;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等。同时,特别邀请学工部孟靖岳、朱梅枝,会计与金融学院徐国栋、樊林堉、祝阁、龚学峰、张士超作为评委给各参赛队伍打分。

  

在主持人马朔简短的开场白后,决赛拉开了帷幕。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各专业的七支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联合队伍分别以朗诵、话剧、歌舞表演等形式为在场观众带来了生动的思政微课展示。


会计学学生党支部联合20会计5班团支部带来话剧《山海情》,再现西海固脱贫攻坚史,展现不屈不挠的扶贫攻坚这一伟大奇迹。会计学学生党支部携手19会计4班团支部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并配合歌舞表演的形式讴歌红船精神,致敬革命先辈。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和20会计4班团支部的《丰碑励少年》从新时代青年角度切入到党的艰苦奋斗故事,以一首热情澎湃的《少年》,激励大家要牢记使命,勇担责任。由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和20金融3班团支部共同打造的《觉醒》,用话剧形式再现工人阶级反抗压迫、团结一心的场景,歌颂了党的中坚力量不畏艰难的伟大精神。财税学学生党支部联合19财政1班团支部带来的《追寻》则用情景剧还原嘉兴南湖红船会议,激励青年学子应当铭记红船精神,追寻革命足迹,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携手20财管1班团支部带来的《人民的好书记》让我们看到了焦裕禄书记的责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是我们党走向成功的关键。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和20金融1班团支部的《旭暗》生动地展现了全面内战爆发后一名名共产党员用生命抗击国民党特务被迫害的场景。

  

7支队伍依次展示结束后,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国栋老师为在场人员带来了一堂微党课——《脱贫攻坚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徐国栋老师在微党课中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对人民的承诺,为实现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接续奋斗,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信赖。尤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最终由会计学学生党支部&20会计5班团支部摘得桂冠;会计学学生党支部&19会计4班团支部和会计学学生党支部&20会计4班团支部荣获二等奖;金融学学生党支部&20金融3班团支部、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20财管1班团支部和财税学学生党支部&19财政1班团支部荣获三等奖,金融学学生党支部&20金融1班团支部荣获优秀奖。开发区公用事业公司副总经理高向东、龙海移动公司总经理王健、聚英教育集团闽南考研副校长夏一方、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为参赛队伍颁奖并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通过初心使命篇、艰苦奋斗篇、筑梦新时代篇三个篇章打造富有引领性、成长性、生动性的思政微课,师生们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为素材,结合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启迪青年学子思考爱国与立志、青春与梦想、求知与奋斗等问题,全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引导青年学生们铭记党史,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谱写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