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撰稿: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摄影: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09  浏览量:154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汲取党的精神力量,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59日在主2#511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该剧通过讲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央秘密交通线突破敌人封锁,成功向中央苏区输送物资、传送情报、护送干部的故事,还原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铁血历史,展现了红色交通员们忠于职守、前仆后继、勇于献身的伟大精神。

 

在观看前,党支部书记林舒婷老师简要介绍了《绝密使命》这部剧的相关背景,并重点强调了这部剧是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电视剧展播活动的重点剧目,是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的可视化影视教材,可谓是革命历史剧《觉醒年代》的续集。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交流讨论,从中深刻了解到了先辈们对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以及不懈追求,并分享了他们的感悟。

 

陈欣


他们不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却都是刀尖上行走的无名英雄,观看《绝密使命》这部电视剧,令我感慨万千。革命肯留血,生死寻常事。一批批交通员为此历经艰辛,用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和坚定的信仰,才有了我们幸福而美好的今天,我们应当不忘过往,缅怀先烈,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人!

 

潘耿恒


《绝密使命》这部剧主要是聚焦于土地革命时期党建设的一条中央红色交通线,为实现党中央机关从上海到中央苏区的战略转移,讲述了一个个红色交通员忠于职守、勇于奉献的革命故事。剧中还原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铁血历史,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员们的顽强不屈、舍小我为大家的革命精神和意志,激励着我们向他们学习。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牢记历史,不断提高自我,更好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

 

余佳晓


今天在党支部的安排下,我们观看了《绝密使命》这部电视剧。红色交通员们为了革命事业的胜利隐姓埋名,在复杂艰难的社会环境中出生入死,恪尽职守,甚至为革命英勇牺牲。他们用鲜血诠释了他们对党的忠诚与坚定的信仰。正是因为有无数这样的先辈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和平生活。因此,即使在如今这样的和平年代,我们也需要将个人之志与祖国命运相结合,扛起责任与担当,坚守初心与使命,在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征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百年以来,我们从战争中走向和平,从和平中迈向富强。躬逢盛世,我们要铭记历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