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绝密使命》

撰稿: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   摄影: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量:15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20-510日组织支部党员观看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

  

《绝密使命》讲述了在土地革命时期,我党建立了一条秘密交通线,以传递情报、护送人员、运输物资,实现党中央机关从上海到中央苏区的战略转移的故事。该片揭秘了一条摧不垮打不烂的地下航线——红色交通线,在这条重要的交通线上,英雄的交通员们忠于职守、前仆后继,隐秘而伟大。这是一部生动的党史学习教材,激励广大共产党员赓续精神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

  

支部党员集中观看时,看到交通员们用鲜血和生命保护着党的秘密,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后,各个党员动员积极分子、宿舍同学共同追剧,向“刀尖”上行走的无名英雄致敬!

  

2017级正式党员张诗琪


《绝密使命》讲述了隐秘战线共产党员与敌人斗智斗勇的革命历史故事。故事中再现了革命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担当和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扬甘于奉献和大公无私的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断奋斗。

  

2018级预备党员王馨野


《绝密使命》让我看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红色交通线上发生的惊心动魄故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以红色交通员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在学校工作中弘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2018级预备党员蔡燕婷


《绝密使命》的故事线向我们展示了那段鲜为人知而又极不平凡的我党隐蔽战线斗争史,从观影中可以深切感受到红色交通员们浴血奋斗的顽强意志、甘于奉献的可贵精神和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今年是建党百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也应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2018级预备党员胡雨涵


《绝密使命》通过电视剧的方式,有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2018级预备党员林文涵


电视剧《绝密使命》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秘密交通线,通过交通线转移中共物资,人员,重要情报机密的故事。建立秘密交通线,需要全体人员上下一心,团结协作,不能出任何一点差错。在这样艰难险阻的环境下,我党人员不顾自身安危,与敌人斗智斗勇,宁死不屈,誓死保卫情报。这种大无畏精神让我感触颇深,青年人应该学习这种精神,以国家重任为己任,披星戴月,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