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军训承训官兵欢迎仪式

撰稿:青年融媒体中心 孔佳璐   摄影:青年融媒体中心 李慧妍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量:545


2021年8月29日下午,我校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101多功能厅举办了2021年学生军训欢迎承训部队官兵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洁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团政委姚祖婵,承训部队领导韦建崖上校、方坤明中校、李均少校以及全体承训官兵、军训团教指导员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军训办副主任、军训团副政委郑文钰主持。



仪式伊始,王洁松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73151部队的全体承训官兵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首先,他展示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历史底蕴和先进地位,同时重点介绍了73151承训部队的光辉历史,4次出国作战,参与作战达1365次,击落敌机266架,击伤敌机444架,电影《金刚川》的原型就出自这支部队。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的指导下,军队全面深化,不断转型重塑,这支实战经验丰富的神剑劲旅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强军的新征程上再立数功。王洁松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提升青年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促进青年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是新时代青年的必修课。



接下来,通过视频《神剑出击》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这支神剑劲旅。视频展示了这支军队的源头和发展历史,70年风雨坚守,这是一支战功卓著的勇猛之师、能打胜仗的英雄之师。


随后,韦建崖上校发表讲话,代表全体承训官兵感谢学校举办如此隆重的欢迎仪式,并郑重承诺一定会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良好的作风形象、严格的自我要求开展好军训工作,和学校共同为新生的大学生涯开好头、起好步。


接下来,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历年军训集锦》回顾我校往年开展军训工作的概况,欣赏金秋“嘉园”里最耀眼的青春迷彩绿。



最后,姚祖婵向承训部队官兵和全体带队教指导员强调了军训的目的意义,介绍了今年军训工作的基本情况,结合学生特点提出注意事项。她特别强调道,军训期间一定要严守安全健康底线,将疫情防控贯穿军训工作全过程,并预祝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1年学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全体承训官兵与教指导员前往北区田径场与新生见面,进行编队交兵,为即将到来的军训做好准备。


据悉,2021年我校参加军训的学生约4500人,从8月29日起,进行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主要军训内容围绕共同条令教育与训练、射击与战术训练、防卫技能与战士救护训练、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等方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