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谈辐色变”?——科学认识电磁辐射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量:210

“教师公共学术讲座”(第280场)信息


主题:“谈辐色变”?——科学认识电磁辐射

主讲人:李莹副教授

时间:9月16日(周四)14:30-16:10

地点:钉钉直播


主要内容:

电磁波辐射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继水源、大气、噪声之后的第四大环境污染源,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长期而过量的电磁辐射会对人体生殖、神经和免疫等系统造成伤害,成了皮肤病、心血管疾病等的主要诱因,而家用电器、办公电子、手机电脑等是生活中电磁波辐射的最大来源,然而其是否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本场讲座将带你了解生活中的电磁辐射源,理性看待电磁辐射。


主讲人简介:

李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态毒理学、环境规划学研究;承担和参与了多项课题,包括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一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技人才创新项目、两项福建省教育厅科技项目以及多项横向课题任务。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SCI收录九篇,EI收录一篇。


参加方式:

钉钉扫码加入直播群